岭南大学10月20日举办「资讯日2007」

2007年10月8日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将於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假岭大校园举办「资讯日2007」,为预科生、家长、教师及公众人士提供有关岭大的宿舍生活、本科课程、副学士课程、副学士先修课程和校外进修课程等的资 讯。除课程讲座,同场亦会举办多项活动,包括书展、艺术作品展、校园游览、辩论比赛及「成龙挑战杯」体育赛事等。届时,岭大驻校艺术家的创作工场亦会开放 予公众人士参观。

岭大自去年开始,将艺术元素融入资讯日中。今年,驻校艺术家罗文乐先生将在他的创作工场举办一个名为「岭南之景」的展览,从艺术角度展现岭大的校园生活。罗先生希望透过注入他的艺术观点在岭大的一些有趣景致上,令观众更能领略岭大校园生活的趣味。同时,他亦会联同他的学生跟观众分享他们在驻校艺术家工作坊中所获的的创作心得及谈论进行中的创作。

同时,公众人士亦可到艺术廊观赏名画。视觉艺术课程会在艺术廊展出多幅名画仿制品,展示著名艺术家的创作意念。部分名画仿制品包括宋赵佶(宋徽宗)、克林姆(Gustav KLIMT)、窦迦斯(Edgar DEGAS)、毕加索(Pablo PICASSO) 及达利(Salvador DALI)的作品。

跟往年一样,岭大今年继续在图书馆举办书展,让一众书迷能从5,000本书籍中发掘所爱,当中包括参考书、教科书、小说、杂志及期刊等。

除上述活动,多位学者亦会主持涵盖政治、文化、心理健康和文学等范畴的主题讲座,当中包括政治学系副教授黄耀宗博士主讲的「一国两制与香港前途」、经济学系教授何泺生教授主讲的「民主与管治∶一个哲学的探讨」、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教授萧爱玲教授主讲的「探讨你的心理资本」、中文系助理教授沈双博士及黄淑娴 博士合讲的「电影・戏剧・文学」、以及翻译系助理教授黄伟仪博士主讲的「翻译・文化・文化资本」。

岭大「资讯日2007」於上午11时至下午6时举行,公众人士可於当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期间,乘搭免费穿梭巴士往返屯门柏丽广场及岭大。同时,岭大亦将於当日由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分别於香港大会堂高座及九龙塘地铁站,每30分钟开出一班免费巴士,接载公众人士前往岭大。公众人士可致电2616-8989或浏览网页(www.ln.edu.hk/infoday/)查询有关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