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岭南大学毕业生工作范畴跨越主修科目

2008年7月11日

岭南大学 (下称「岭大」) 早前就二零零七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出路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整体受聘及升学率为99.7% [1]或753人,几乎全面就业。

调查发现,零七年毕业生工作的范畴与其主修科目完全不相同的占51.2%,较零六年的44%大幅上升,显示雇主聘请毕业生时,他们主修的科目并非唯一考虑因素,而是毕业生全人发展的素质,引证岭大提倡的博雅教育,正可培育毕业生成为社会所需的「全人」。

去年十月至十二月,学生服务中心就零七年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成功收回755份有效问卷,显示零七年毕业生平均月薪达$11,408,较零六年的$10,667增加6.9%。

接近一半同学於毕业后一个月内成功受聘,其余的37.7%於三个月内获得聘书。毕业生平均月薪最高的三个课程依次为文化研究($13,696)、社会科学国际政治经济事务($13,415) 及当代英语语言文学($12,252)。每名毕业生平均获得2.2份聘书。

以下列表显示毕业生从事的界别及投身行业的分布:
界别:
工商界 76.3%
教育界 17.4%
社区及公共服务机构 3.5%
公务员 2.8%
总数: 100%

行业:
教育工作 15.5%
银行 / 保险 14.5%
行政 / 私人助理 12.3%
核算 / 见习会计 / 公司秘书 9.6%
市场 / 销售 9.3%
客户服务主任 7.8%
人力资源 / 管理 7.5%
记者 / 编辑 / 撰稿 4.8%
贸易 / 采购 / 船务 / 物流 4.7%
经理 / 管理顾问 3.1%
其他 10.9%
总数: 100%


[1]问卷向 770名毕业生进行调查,成功回收率达98.1% (755),没有求职的毕业生人数 ( 12)没有计算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