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第二届「平等机会运动」啓动 鼓励师生欣赏多元化

2016年3月7日

 
岭南大学(岭大)第二届「平等机会运动」啓动礼今天(3月7日)於岭大天幕广场举行,由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周一岳医生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岭大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梁旭明教授担任主礼嘉宾。
 
「平等机会运动」由岭大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办,於本月7至21日举行,今年已是第二届,旨在提高教师及学生对平等机会及社会共融的意识,体现岭大博雅教育的精神。今年运动的主题为「欣赏多元」,目的在於透过一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多以欣赏、尊重及包容的态度看待不同方面的多元化,如体能、种族、性别、年龄及性向。
 
 

周一岳医生在致辞时表示,感谢岭大在校园推动平等机会的努力。他表示:「在10间参与『本地大专院校推广平等机会联系网络』的院校之中,岭大是其中一间主动成立专责的平等机会委员会,并透过举办包括这个活动在内一系列活动,去统筹平等机会政策和实践的院校。而这些举措对建立一个关怀不同人士的学习环境十分重要。」
 
郑国汉校长则表示,岭大平等机会委员会过去一年为在校园内推动平等机会,在制定相关政策、指引及机制上不遗余力。他说:「岭大平等机会委员会在教资会的支持下,推出一系列为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而设的基础支援,包括设施、仪器、为教职员及学生提供支援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的培训、向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提供就业及其他协助、以及在网站引入友善措施等。」

 
今日的启动礼包括一系列由不同社区及民族团体所进行的展览和表演。在未来两星期,「平等机会运动」将举办展览、「支援视听障学生」教职员工作坊、「从服务研习体验多元」分享会、「从少数族裔角度看香港教育制度」讲座、以及「支援有特殊学习需要学生就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