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大学获何耀光慈善基金慷慨捐赠800万港元 成立「中国经济研究部」

2016年4月23日

 

岭南大学(岭大)於今日(4月23日)举行「中国经济研究部成立典礼暨捐赠仪式」,以答谢何耀光慈善基金慷慨捐赠800万港元,成立「中国经济研究部」,藉以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经济发展。
 
岭大校董会主席欧阳伯权先生在致欢迎辞时,衷心感谢何耀光慈善基金慷慨捐款成立「中国经济研究部」,让教研人员在研究领域上继续向前迈进,推动香港与内地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促进香港与内地的高等教育发展。他表示:「我期待『中国经济研究部』的研究团队会就香港与内地的经济情况,进行丰硕而优秀的教研工作,为推动两地经济进一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新成立的岭大「中国经济研究部」将推动香港与内地学者、研究人员和业界人士就两地经济、产业、金融、创业等范畴进行研究,以及进行相关学术研究合作和交流等项目,亦将会因应两地经济相关政策和发展情况的转变,举办学术会议加以研讨,藉以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岭大已委任社会科学院院长魏向东教授担任研究部总监慈善基金董事何世梁先生则获委任为荣誉总监,为研究部作出指导。
 

 

何耀光慈善基金主席何世柱先生於致辞时表示:「我们认同推动香港与内地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就两地经济、产业、金融、创业等范畴,进行广泛而深入交流和合作等目标,因而捐款支持岭南大学成立『中国经济研究部』。他期望新成立的研究部,会因应香港与内地经济发展情况的转变,多作及时的交流研究,寻找出路,共同为香港及国家的经济发展,尤其是香港的经济发展新方向,作出贡献。」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则在致辞时指出:「是次慈善基金向岭大捐款800万港元成立『中国经济研究部』,不但大大推动了香港高等学府的经济研究工作,更可帮助培育更多关心香港与内地经济发展的顶尖人才,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他深信「中国经济研究部」定能促进两地学者间的交流,从而帮助两地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