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系开拓研究网络

2017年5月22日

国际联系开拓研究网络

岭大副校长兼林文赞比较政策讲座教授莫家豪教授,应英国文化协会邀请在5月22至24日於伦敦举行的「迈向全球研讨会2017」担任讲者。

 

莫教授获邀联同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监Janet Beer教授、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John Hudzik教授、南非纳尔逊曼德拉都市大学国际教育处高级总监Nico Jooste博士,於「国际化在『后真相』时代趋向没落?」分组会议分享心得,并审视了高等教育国际化如何影响学生的学习、就业和社会流动性。与会者热烈讨论教育国际化的利弊。莫教授亦分享了国际学习和地区性的参与经验如何让岭大学生得益。莫教授亦简介了岭大如何组织和支援学生到海外学习。是次会议由《高等教育纪事报》协作,并由其编辑Liz Mcmillen主持。

 

莫教授亦应英国文化协会邀请,参与LSE Cities论坛,并参与「建立都市领导才能:大学的角色」相关议题的讨论。主办单位广邀著名人士出席论坛,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先生。论坛讨论了都市领导专才的需求,以及大学主导的才能培训及其未来机遇,与者踊跃发表真知灼见。

 

到访伦敦期间,莫教授与来自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伙伴,以及LSE Cities Centre的代表会面,商讨延续并寻求新研究联系,以加强国际研究协作。

 

莫教授与吴克俭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