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表揚卓越教學及研究人員

2007年4月3日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今日(4月3日)假校園舉行每兩年一度的「優異教學暨優異研究頒獎典禮」,表揚在過學年教學表現出色及研究成就卓越的教員,反映嶺大,作為一所博雅大學對研究與教學同樣重視。

典禮共頒發14項獎項予「優異教學獎勵計劃」及「優異研究獎勵計劃」的得獎教員。嶺大每兩年舉辦以上兩項計劃一次,褒揚及鼓勵在教學方面有優異表現及研究報告被經常刊載國際學術期刊的教員。

在14項獎項中,「優異教學獎勵計劃」的得獎教員共佔八個,其餘六項獎項,就屬「優異研究獎勵計劃」得獎教員所有。本年度「優異教學獎勵計劃」的得獎教員教包括(1)政治學及社會學系助理教授陳效能博士、(2)中國語文教學與測試中心副主任張靜梅老師、(3)英語教學與測試中心高級語言導師彭麗垰老師及(4)中文系助理教授司徒秀英博士,而「優秀教學證書」得獎教員包括(1)歷史系助理教授周愛靈博士、(2)英語教學與測試中心高級語言導師羅麗儀老師、(3)哲學系教授 Neven SESARDIC教授 及(4)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Richard SIMMONS博士。

每位「優異教學獎」的得主,都會獲得一萬港元的現金獎的禮品,而他們的名字,亦在刻在校園的紀念碑上,以茲紀念。

研究方面,「優異研究獎勵計劃」得獎教員包括(1)英文系副教授丁爾蘇博士、(2)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副教授黃文亮博士、及(3)經濟學系副教授范承澤博士,而獲頒「優秀研究證書」的有(1)哲學系副教授鄭宇健博士、(2)會計學系副教授林振聘博士、及(3)政治學及社會學系教授Paul HARRIS博士。

校長陳坤耀教授在頒獎典禮上致歡迎辭時表示喜見各教員對教學及研究同樣重視。嶺大對研究的重視,可從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公布的2006年研究評審工作報告中及校內「優異研究獎」的激烈競爭中反映出來。在教資會的報告中,嶺大在八所資助院校中排名第四,成績令人鼓舞。陳校長續指,希望各教員能繼續努力,令課程設計更臻完善、優化教學素質及研究質量。

副校長暨「優異研究計劃」評審委員會召集人饒美蛟教授在典禮中恭賀各獲獎教員,並鼓勵各教員繼續專注研究工作,追求更卓越的成果,並指為嶺大能夠在教學及研究上均有出色的表現而感到驕傲。

各「優異研究獎」的獲獎教員將獲贈二萬港元的現金獎及紀念獎座一座,以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