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10月20日舉辦「資訊日2007」

2007年10月8日

嶺南大學(下稱「嶺大」)將於2007年10月20日(星期六)假嶺大校園舉辦「資訊日2007」,為預科生、家長、教師及公眾人士提供有關嶺大的宿舍生活、本科課程、副學士課程、副學士先修課程和校外進修課程等的資 訊。除課程講座,同場亦會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書展、藝術作品展、校園遊覽、辯論比賽及「成龍挑戰盃」體育賽事等。屆時,嶺大駐校藝術家的創作工場亦會開放 予公眾人士參觀。

嶺大自去年開始,將藝術元素融入資訊日中。今年,駐校藝術家羅文樂先生將在他的創作工場舉辦一個名為「嶺南之景」的展覽,從藝術角度展現嶺大的校園生活。羅先生希望透過注入他的藝術觀點在嶺大的一些有趣景致上,令觀眾更能領略嶺大校園生活的趣味。同時,他亦會聯同他的學生跟觀眾分享他們在駐校藝術家工作坊中所獲的的創作心得及談論進行中的創作。
 

同時,公眾人士亦可到藝術廊觀賞名畫。視覺藝術課程會在藝術廊展出多幅名畫仿製品,展示著名藝術家的創作意念。部分名畫仿製品包括宋趙佶(宋徽宗)、克林姆(Gustav KLIMT)、竇迦斯(Edgar DEGAS)、畢加索(Pablo PICASSO)及達利(Salvador DALI)的作品。


跟往年一樣,嶺大今年繼續在圖書館舉辦書展,讓一眾書迷能從5,000本書籍中發掘所愛,當中包括參考書、教科書、小說、雜誌及期刊等。

除上述活動,多位學者亦會主持涵蓋政治、文化、心理健康和文學等範疇的主題講座,當中包括政治學系副教授黃耀宗博士主講的「一國兩制與香港前途」、經濟學系教授何濼生教授主講的「民主與管治︰一個哲學的探討」、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教授蕭愛玲教授主講的「探討你的心理資本」、中文系助理教授沈雙博士及黃淑嫻 博士合講的「電影‧戲劇‧文學」、以及翻譯系助理教授黃偉儀博士主講的「翻譯‧文化‧文化資本」。

嶺大「資訊日2007」於上午11時至下午6時舉行,公眾人士可於當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期間,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往返屯門柏麗廣場及嶺大。同時,嶺大亦將於當日由上午10時至下午2時,分別於香港大會堂高座及九龍塘地鐵站,每30分鐘開出一班免費巴士,接載公眾人士前往嶺大。公眾人士可致電2616-8989或瀏覽網頁(www.ln.edu.hk/infoday/)查詢有關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