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第41屆學位頒授典禮

2011年10月31日

 
 

嶺南大學今日舉行「第41屆學位頒授典禮」,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及嶺大校監曾蔭權先生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對本港教育及社會的卓越貢獻,其芳名如下:

•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 新華集團主席及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博士
• 榮譽法學博士 – 林李翹如博士
•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 – 理文系列公司董事局主席李運強先生

陳玉樹校長在典禮上祝賀畢業生取得學業成就, 並強調競爭力在現今社會的重要性:「人力競爭不再局限於本地,更延伸至世界其他地區。因此,畢業生必須掌握一定的技能和素質,包括對學習新知識的熱情、發現和創新的精神,提升自我競爭能力,在社會紥根和建立鞏固的地位。」

林李翹如博士代表其他榮譽博士向嶺大致謝。她致辭時提及香港高等教育進程能夠得此豐碩成果,全賴兩個重要元素──國際化和質素保證。締造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以及給予學生到外地學習交流的機會,為培育他們成為心智成熟和視野廣闊的新一代,將來面對內地以至全球的合作伙伴和競爭對手,發揮着舉足輕重的作用。

嶺大「第41屆學位頒授典禮」共頒授學士學位、深造文憑/學士後文憑、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予1,100多名畢業生。

附件:
1.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蔡冠深博士贊辭(中文譯本)
2. 榮譽法學博士林李翹如博士贊辭(中文譯本)
3.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李運強博士贊辭(中文原文)
4. 榮譽法學博士林李翹如博士謝辭

 

41st Congregation.JPG 嶺南大學第四十一屆學位頒授典禮:(前排左起)司庫王忠秣先生、校董會副主席高靜芝女士、榮譽社會科學博士蔡冠深博士、嶺大校監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榮譽法學博士林李翹如博士、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李運強先生、校董會主席陳智思先生、陳玉樹校長及(後排)嶺大管理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