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樹教授辭任嶺南大學校長,校董會成立委員會遴選繼任人

2012年10月15日

 
 

嶺南大學校董會於今天舉行的會議中,獲悉陳玉樹校長因個人及健康考慮而決定辭任校長一職。陳校長較早前得病,現已完全康復。然而,嶺大現正推行大學四年制博雅教育課程,為確保大學領導層平穩過渡,以應付未來的各種挑戰,陳校長遂提出由校董會盡快安排其繼任人選。

校董會主席陳智思議員代表全體校董會成員,感謝陳校長於過往五年來對嶺大所作的卓越貢獻,帶領大學不斷推動博雅教育發展。在陳校長之領導下,不但成功落實於2013年為所有本科生提供四年全宿,並為半數同學提供外地交流的機會,更讓嶺大順利推展四年制博雅教育課程。校董會誠心祝願陳校長身體安康,並期望他離任後繼續支持大學發展。

校董會於會議中又通過成立八人委員會,物色及遴選下任校長,成員包括:

主席: 校董會主席
成員: 校董會副主席
            校董會司庫
            諮議會主席
            嶺南教育機構有限公司主席
            一名校董會校外成員
            一名由合資格教職員互選產生並由校董會委任之成員
            一名由教務會成員互選產生並由校董會委任之成員
觀察員: 校董會學生成員

教職員及同學乃大學的支柱,因此遴選委員會將向他們收集對新校長聘任準則之意見及提議。遴選委員會將盡量向教職員及同學公開遴選新任校長的過程,並適時公布徵聘新任校長的工作進展。

校董會期望新任校長可於2013年9月上任。為協助大學領導層平穩過渡,陳校長同意於2013年9月繼續留任校長職務,直至新任校長接任為止。為此,校董會對陳教授致以衷心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