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獎勵卓越教學及研究工作

2014年11月14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2014年11月14日)舉行2013/14年度「優異教學奬勵計劃」及「優異研究獎勵計劃」頒獎典禮。這兩項兩年一度的獎勵計劃,旨在表揚嶺大教學人員在教學和研究方面的貢獻和取得的傑出成就。

本年度嶺大「優異教學奬勵計劃」共頒發九個獎項,當中包括「優異教學奬」、「優秀教學證書」、以及首次設立的「優異教學大獎」,以表揚曾經三次獲頒「優異教學奬」的教師。此外,「優異研究獎勵計劃」共頒發四個獎項,包括「優異研究獎」以及「榮譽表彰」。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在典禮致辭時指出,教學是嶺大最根本的使命:「傑出的教師,會令學生產生好奇心,刺激他們的投入和想像力,並開啟他們對知識世界的視野。『優異教學奬勵計劃』的得獎者,均能成功把他們的學術成就,轉化成教學工作上的力量。」

鄭校長同時表示,卓越的研究是世界上頂尖大學的特點,而嶺大亦一直鼓勵校內學者進行原創性研究和知識轉移,以貢獻社會。他說:「『優異研究獎勵計劃』得獎者的成就,彰顯了我們進行原創性研究,並把研究成果應用在現實世界之中,以造福人群的使命。」

兩項奬勵計劃的得獎者名單及簡介,請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