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委任莫家豪教授為副校長

2015年3月2日

 
 

嶺南大學(嶺大)校董會今日(3月2日)通過接納其遴選委員會的建議,委任莫家豪教授為副校長,任期五年。

莫家豪教授現為香港教育學院比較政策講座教授,同時擔任副校長(研究與發展)。莫教授是一位活躍於學術界不同領域的學者,尤其醉心於社會學、政治科學、公共及社會行政研究,近年專注研究東亞地區和中國內地的社會發展和政策。莫教授在比較教育政策、比較發展與政策及中國與東亞當代社會發展的範疇均著作甚豐,他對社會變遷及教育政策範疇的研究更作出了多方面的創新貢獻,以奠定他在這些領域的領導地位。

莫教授積極推廣國際學術和研究合作計劃。他於2010年獲中國教育部遴選為長江學者講座教授(比較教育及東亞研究學)。

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先生祝賀莫教授的新任命,並指出:「以莫教授對於教與學的熱誠,及對博雅教育和香港高等教育制度的了解,他將能夠在校長鄭國漢教授領導下,令嶺大的發展再創高峰。
 

瀏覽莫家豪教授簡歷(只有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