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平等機會週」揭幕禮

2015年3月9日

 

嶺南大學(嶺大)於今日(3月9日)舉行「平等機會週」揭幕禮,由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及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平等機會週」於3月9至13日舉行,由「嶺南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旨在促進師生對平等機會和社會共融的關注,體現嶺大博雅教育的精神。是次揭幕禮亦同時標誌該委員會正式成立。

周一嶽醫生在致辭時,恭賀嶺南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正式成立。他表示:「我希望委員會能夠進一步加強嶺大有關平等機會的政策、機制和措施,為少數族裔及殘障學生提供更多支援,以及締造一個不受性騷擾影響的校園。」

鄭國漢校長則表示,嶺大致力提供建基於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而所有人均應該享有平等機會的理念,正好與嶺大的核心價值互相呼應。他指出:「嶺南大學平等機會委員會由11人組成,包括教職員、學生會及宿生會代表。委員會計劃每個學期均舉辦一次活動,以提升師生對平等機會的關注。」

嶺大文化研究系副教授兼嶺大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梁旭明教授在致辭時,表示關注平等機會不單只是在大學生活中的不同層面和範疇上確保平等機會,更需要認識和尊重差異的存在。她指出:「作為一所博雅大學,嶺大鼓勵同學以接納多樣性作為我們其中一項核心價值,促進互相理解及和諧的香港。」

為期一週的活動內容包括兩個少數族裔及殘障人士藝術展覽。其中由3月4日至13日舉辦的「鋼珠筆藝術繪圖的魔力」展覽,由擅長以鋼珠筆及原子筆繪畫人像及尼泊爾風景的尼泊爾藝術家迪彭德拉策劃。他將於3月10日與參觀人士分享其創作靈感及在香港的人生經歷。由嶺大與東華三院「i-dArt愛不同藝術」合辦,於3月5日至29日舉行的「打開班房門」藝術展覽,則以促進藝術共融及拉近「傷與健」的距離為目標,展出由逾80名傷健人士所創作、以不同形式展現的藝術作品,包括油畫、陶瓷、書法、紡織品、舞蹈及搞擊樂表演等。



「平等機會週」其他活動內容包括關注視障及智障人士的講座、本地及海外聽障導演短片分享、視障人士校園參觀、少數族裔社區導賞,以及題為「社會共融與前瞻」的總結論壇。活動詳情請瀏覽http://www.ln.edu.hk/eoc/eoweek.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