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工商管理學生隊伍於畢馬威商業策略比賽奪冠

2015年3月31日

 
 

由四名就讀嶺南大學(嶺大)工商管理課程的本科生組成的隊伍,憑著創意、自信和出色表現,晉身於今年1月4日舉行的「畢馬威全年最佳工管論文選之商業策略比賽2014」決賽,並勇奪冠軍。

一年一度的「畢馬威全年最佳工管論文選之商業策略比賽」由香港大專商學生聯會主辦,旨在促進學術界與商界之間創新意念的交流,並增進參賽商學生對實際商業環境的認識。

今年的比賽有本港九間院校,以及來自亞太地區12所大學合共逾三百支隊伍參與。參賽隊伍須經過初賽、準決賽等多輪評審,進入於今年1月4日舉行,共有五支本港及海外隊伍參加的決賽。決賽隊伍須向評審團作口述報告,介紹其論文及建議的商業策略。

得獎隊伍的成員包括會計學系三年級同學陳詩韻財務學系三年級同學黎廣宇市場學系三年級同學麥詠梅、以及會計學系二年級同學潘星諭。他們的得獎論文針對全球暖化令世界各地大規模水災越趨頻繁,提出開發一種名為「棘龍」,擁有水上航行能力的救援和運輸車輛,以克服複雜的災場環境,滿足有效並快速進行救災工作的需要。

除獲得是項賽事冠軍外,成員之一黎廣宇同學更同時奪得「最佳演說員獎」「彭博能力測試」排行前20名的殊榮。此外,隊伍將代表畢馬威中國,於2015年4月中旬前往杜拜,參加「畢馬威全球國際商業案例競賽」

出任隊伍導師的嶺大市場及國際企業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李令儀教授以及會計學系副教授羅慧儀教授指出,該學生隊伍在過去兩年參加了多項商業策略公開比賽,在不斷實踐和競爭環境下培養出極佳的團隊合作,並越見進步。此外,參賽同學曾在校內修讀有關創業的投資和管理的課程,對於裝備他們成為未來的商業領袖有莫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