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名嶺大生赴滬體驗內地職場實況

2015年5月21日

 
 

由嶺南大學(嶺大)與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合辦的「滬港明日領袖(嶺大菁英)實習計劃2015」,將安排36名嶺大學生於五月至七月期間,遠赴上海多間著名企業進行為期七周的暑期實習,親身體驗內地職場實況。實習計劃的啟動禮今日(5月21日)於嶺大校園舉行。

參與是次實習計劃的企業均為內地市場推廣及多媒體行業的佼佼者,讓學生充分體驗中國內地發展最迅速的行業。參與計劃的大型企業或跨國公司包括中美合資電影製片公司東方夢工廠、內地最大訪問量的財經互聯網上市公司之一東方財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內地最具規模的廣播機構之一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上海廣播電視台),及全球知名廣告集團成員之一上海奧維思市場營銷服務有限公司

今年的實習計劃吸引了更多頂尖企業參與,包括上海捷創市場營銷策劃有限公司上海捷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域邑廣告有限公司

今年的實習更新增「滬·港·人」計劃,由滬港經濟發展協會的成員作爲小組導師,於香港及上海定期會見參與計劃的嶺大同學,瞭解其實習狀況,分享個人經驗,並協助同學解決實習遇到的難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先生致辭時表示:「去年參加實習計劃的同學給僱主留下良好印象。我希望參與今年實習計劃的學生,可以在實習過程中發揮自己所長,向上海的僱主和朋友展示最優秀的一面,打造嶺南大學的品牌。」他指出今年計劃特意加入電子商務企業,讓同學有機會認識此行業的經營運作,將來有意發展初創企業的同學,相信會受益匪淺。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感謝滬港經濟發展協會,以及各相關機構包括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的支持,為嶺大同學度身訂造這個實習計劃,讓他們有機會走進多媒體、影視傳播、市場營銷等創新文化藝術產業。他表示:「希望參加實習的同學,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在個人及專業層面均盡量學習,累積寶貴經驗,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啟動典禮的主禮嘉賓尚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李薊貽先生、民政事務局總行政主任林文明先生、嶺大校董會副主席葉成慶先生、以及嶺大校董會司庫孫梁勵常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