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舉辦連串活動歡迎新生

2015年8月24日

 
 

在新學年即將來臨之際,嶺南大學師生準備了一連串迎新活動,歡迎即將加入嶺南這個大家庭的新同學。

 

 

149位二年級及三年級同學,於7月25及26日參加了為期兩天的學長訓練計劃,學習成為新生的指導者。透過團隊遊戲及分組討論,學長學習到幫助新生適應新環境的技巧。

 

 

今年的迎新營於8月21至23日舉行,為新生提供了學術及校園生活的資訊,並就如何規劃充實的大學生活提供指導。藉著觀賞不同興趣學會在嘉年華晚會的表演,以及參觀學會設置的攤位,新生亦初步體驗到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

 

校長鄭國漢教授於開學禮的歡迎辭中祝賀新同學展開他們的大學之路,並指出他們乃是同一世代的年青人中最具才華的一群,才能享有在政府資助院校求學的機會。他勉勵同學:「你們是經過嚴格挑選,去塑造香港未來的一群。只要有信心、專注投入和不懈的努力,我深信你們將能夠在學術上表現卓越,開拓豐盛的事業,並成為香港這個城市、國家以至世界上一個才能和責任感兼備的公民。」

 

 

除了為本地新生舉辦迎新營,大學亦於8月20及21日為55位來自海外及內地的非本地本科生(包括十位獎學金得主)舉行迎新午餐聚會及為期一天半的迎新活動。

 

此外,嶺大又為新生設立「嶺鮮一年級計劃」,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