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專家匯聚嶺南大學和教院學院探討亞太區高等教育 在大眾化時代下的可持續發展

2015年11月14日

 
 

多位來自美國、日本、馬來西亞、越南、中國大陸、台灣及香港的學者及專家,分別於11月12日及今日(11月14日)匯聚香港教育學院(教院)及嶺南大學(嶺大),出席「亞洲大學領袖計劃」研究會議﹙Asian University Leaders Program,簡稱AULP﹚和「2015亞太區高等教育在大眾化時代下的可持續發展研討會」
 

 

有關會議由教院大中華研究中心、教院亞洲及政策研究學系和嶺大亞洲太平洋研究中心主辦,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合作平台﹙Asia Pacific 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Partnership, 簡稱APHERP﹚、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及One Asia Foundation 以及HEAD Foundation協辦,旨在為不同地區的學者及決策者提供平台,討論亞太區高等教育大眾化的議題。超過四十位來自東南亞不同大學的高級行政人員亦有參與會議,並與一眾學者分享他們豐富的大學行政及管理經驗。
 
緊接首日的「亞洲大學領袖計劃」,專家學者在「2015亞太區高等教育在大眾化時代下的可持續發展研討會」中繼續深入討論高等教育大眾化的議題。
 

 

今天在嶺大舉辦的研討會上,校長鄭國漢教授於開幕典禮致辭時強調博雅大學在高等教育大眾化時代下的貢獻。美國匹茲堡大學Jill Perry教授討論了卡內基教育博士學位計畫。泰國農業大學副教授Bundit Chaivichayacha分享他最近就泰國在高等教育大眾化時代下國立大學公共財政的研究結果。輔仁大學副教授韓千山則探討產學合作推行的增值課程。嶺大副校長兼比較政策講座教授莫家豪及嶺大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博士後研究員兼教院大中華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江晋博士則討論高等教育大眾化對畢業生就業發展和社會流動的影響。國立中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林永豐博士著重分析在教育大眾化的後期階段,台灣高等教育面對的挑戰。印地安納大學東亞研究中心主任兼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授Heidi Ross則分享她就國際高等教育在道德地理學方面的研究。
 
本次國際研討會也豐富了教院及嶺大學生的學習體驗,增進了他們的國際視野及跨文化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