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第二屆「平等機會運動」啓動 鼓勵師生欣賞多元化

2016年3月7日

 
嶺南大學(嶺大)第二屆「平等機會運動」啓動禮今天(3月7日)於嶺大天幕廣場舉行,由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周一嶽醫生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嶺大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梁旭明教授擔任主禮嘉賓。
 
「平等機會運動」由嶺大平等機會委員會主辦,於本月7至21日舉行,今年已是第二屆,旨在提高教師及學生對平等機會及社會共融的意識,體現嶺大博雅教育的精神。今年運動的主題為「欣賞多元」,目的在於透過一系列活動,鼓勵學生多以欣賞、尊重及包容的態度看待不同方面的多元化,如體能、種族、性別、年齡及性向。
 
 

周一嶽醫生在致辭時表示,感謝嶺大在校園推動平等機會的努力。他表示:「在10間參與『本地大專院校推廣平等機會聯繫網絡』的院校之中,嶺大是其中一間主動成立專責的平等機會委員會,並透過舉辦包括這個活動在內一系列活動,去統籌平等機會政策和實踐的院校。而這些舉措對建立一個關懷不同人士的學習環境十分重要。」
 
鄭國漢校長則表示,嶺大平等機會委員會過去一年為在校園內推動平等機會,在制定相關政策、指引及機制上不遺餘力。他說:「嶺大平等機會委員會在教資會的支持下,推出一系列為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而設的基礎支援,包括設施、儀器、為教職員及學生提供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的培訓、向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提供就業及其他協助、以及在網站引入友善措施等。」

 
今日的啟動禮包括一系列由不同社區及民族團體所進行的展覽和表演。在未來兩星期,「平等機會運動」將舉辦展覽、「支援視聽障學生」教職員工作坊、「從服務研習體驗多元」分享會、「從少數族裔角度看香港教育制度」講座、以及「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就業」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