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與11所頂尖高等院校合辦國際研究生暑期班暨國際會議

2016年6月27日

 
來自英國、美國、丹麥、中國內地、台灣及香港的知名學者、專家、高等教育機構的高級管理人員以及研究生,今日(6月27日)雲集嶺南大學(嶺大),參加為期三天的國際研究生暑期班暨比較發展與政策研究國際會議

此項活動由嶺大研究生部及嶺大持續進修學院統籌,並與11所來自亞洲、英國和美國的頂尖高等院校,包括英國的約克大學、美國的羅格斯大學、中國內地的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山大學浙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寧波諾丁漢大學、以及台灣的國立政治大學輔仁大學合作舉辦,旨在為國際學者、從業人員和研究生提供一個平臺,以分享和交流研究知識,以及關於博雅教育和社會政策與發展的經驗和實踐。

 


嶺大副校長、比較政策講座教授及研究生部總監莫家豪教授在致歡迎辭時強調,嶺大一直積極推動區域及國際研究合作和研究生學習。他相信是次活動在各參與的頂尖院校共同努力下,必定能夠激發更多學術討論和合作。

在開幕禮上,嶺大與夥伴合作大學簽署了有關博士生交流項目的備忘錄,以確立嶺大和有關大學的全日制博士生短期研究訪問交流計劃。作為一所高度重視學術交流、全球參與和研究發展的高等院校,嶺大將會為到訪的交流生提供獎學金。

「追求成為世界一流大學:亞洲博雅教育的角色」為主題的論壇,以及附設研究生會議的「比較發展與政策研究」國際會議緊接在開幕禮後召開。
 
 
另外,從6月28至29日,研究生將會參與一系列關於不同比較研究方法的工作坊,以及一個關於研究策略、出版和教育發展的專題工作坊。

來自英國約克大學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的作者John Hudson教授和Stefan Kühner博士,亦將在一個名為「比較不同國家兒童福利的挑戰:反思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報告卡13」的研討會上,討論他們在41個國家進行的關於兒童福利的研究的最新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