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

2016年9月8日

嶺南大學(嶺大)將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揚他們在其專業領域的卓越成就及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

獲頒授榮譽院士銜的人士包括陳和平先生、李秀恒博士BBS, JP、董愛麗女士以及楊偉基先生
 
榮譽院士銜的頒授典禮,將於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假嶺大陳德泰大會堂舉行。
 
榮譽院士簡介:
 

陳和平先生

陳和平先生
德和保險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和平先生,是一位對教育抱持堅定信念,於保險業浸淫41年之久的傑出保險業者。

陳先生是個靠自身努力而成功的典範。陳先生的保險生涯始於1976年,當時他報讀了一個有關保險的日間兼讀制課程。不久之後,他從一間本地保險公司的實習生開始逐步晉升,及至1989年創辦再保險經紀公司─德和保險顧問公司,並擔任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其後分別於2000年及2015年合資成立銀和再保險及永和再保險公司。陳先生於2011年與商業伙伴合作創辦「德和慈善基金」,其中一個目的是為嶺大風險及保險管理學課程的本科生提供經濟資助和師友培訓。基金已承諾在2020/21前捐出港幣1,000萬元獎學金,而陳先生期望2021年後延續類似捐助,以培育將來投身保險業的人才。


 

李秀恒博士BBS, JP

李秀恒博士BBS, JP
李秀恒博士是本港著名工業家,從事鐘錶行業30餘年。他於1991及1993年分別當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及香港青年工業家,並於2000年獲頒銅紫荊星章。

李博士對社會貢獻良多。由2015年開始,李博士擔任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他亦是現任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並在香港經貿商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等工商社團擔任要職。李博士對青年教育貢獻良多,曾擔任多所內地及本港大學的客座教授,以及多個本地院校的工商業相關課程的課程顧問,並於1999至2001年間出任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及於1999至2011年間出任香港學術評審局成員。李博士注重商、校合作,在他出任會長期間,廠商會亦有捐款予大專院校,資助教育。



 

董愛麗女士

董愛麗女士
 董愛麗女士是小寶慈善基金創辦人,「惜食堂」計劃即為該基金首創的計劃。

小寶慈善基金於2010年創辦,成為註冊慈善團體,並於2011年開始推出以「停止浪費、解決飢餓」為宗旨的「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畫。「惜食堂」計劃致力向本地飲食界回收仍可安全食用的剩餘食物,通過嚴格的食物安檢程序,再把食物烹煮成營養均衡的熱飯餐,派發給社會上需要食物援助的人士。至今該計劃每日派發超過6,000個飯餐,每年回收1,020噸以上的食物,令它們免被傾倒在堆填區。惜食堂每日分發飯餐予非官方組織和社區中心,以及全香港各處的貧困長者、低收入家庭、失業人士以及殘障人士。


 

楊偉基先生

楊偉基先生
楊偉基先生是雲彩行動的創辦人,他和太太麥燕鳳女士對貧窮、殘疾和弱勢社羣的付出,成就了一個慈善事業上的傳奇。

楊先生於1998年舉家移居美國,並於2003年考獲微軟認證專家頒發系統工程師資格,於矽谷任職電腦科技界。楊先生於2005年捨棄舒適、安穩的生活,舉家遠赴南寧,開展慈善工作。他於2007年正式成立雲彩行動,致力援助山區的赤貧階層,以改善大山孩子的教育、健康和生活所需,並開設雲彩工作室。他於2008年開設緊急醫療基金,為腦癱、殘障等病童提供及時援助,並於2009年在香港註冊成立雲彩行動,至2011年照顧無依孤兒的雲彩關愛中心正式開幕。楊先生本着真誠和人類的大愛,幫助無依無靠的孩童和貧困者,希冀受助者生活得以改善,生命得以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