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前校長陳玉樹教授

2017年5月24日

各位嶺南人:
 
我懷著沉重的心情告訴大家,我們的前校長陳玉樹教授,已於2017年5月22日因病離世。
 
陳玉樹教授是香港高等教育界一位傑出的學者、盡心盡力的教育家、以及廣獲敬重和具遠見的領袖。他於2007年出任嶺大校長,其時香港的高等教育正在經歷重大的變革。在他服務嶺大的六年間,陳教授作出巨大的貢獻,鞏固嶺大博雅教育基礎,讓我們今天得以不斷壯大。我們將永遠對陳教授心存感恩。
 
陳教授的離去,不單對他的家人和朋友而言,同時亦是嶺大社群以至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巨大損失。所有嶺南人及其他人士都會由衷地懷念他平易近人和友善的性格、堅毅和專業的精神、對香港社會的傑出服務、以及對嶺大和香港高等教育界的卓越貢獻。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悼念他。
 
我已經代表嶺大同仁,向陳教授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陳教授的喪禮將於2017年6月3日下午5時至晚上9時在北角香港殯儀館地下壽山堂舉行,並於2017年6月4日早上11時進行大殮儀式。
 
我們從陳教授的家人得知,陳教授曾表示不希望為他另行舉辦追思儀式。希望向陳教授致意的人士,歡迎出席上述的儀式。
  
鄭國漢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