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胡千紅


視覺研究 (榮譽) 學士畢業生 (2018)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嶺南視覺研究課程是獨一無二的,除了能學習到豐富的專業知識外,視覺研究課程的教職員也是生活的導師。



我做過最好的決定就是成為視覺研究課程的學生。視覺研究課程的中西藝術史,與東亞、歐洲、美洲和非洲電影的課程,皆讓我拓展了在藝術上的國際視野。通過視覺研究課程特設的海外交流計劃,使我有機會在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學習,這經歷豐富了我對歐洲,尤其是北歐藝術的認識及理解。視覺研究課程幫助我打破了對藝術的刻板印象,拓展了我對藝術的認識。


另外,創作工作坊課程讓我有機會以藝術家的角度,體驗如何從一個概念轉化成一件藝術品的過程。通過哲學美學課程,我更進一步認識到藝術不僅關於藝術家如何表達他們的想法,更重要的是觀眾如何看待及理解不同的藝術品。因此,我立志成為一名策展人,希望在藝術機構中開展自己的職業生涯。在視覺研究視覺研究課程,我加入藝術牆活動並擔任學生策展人。通過學系提供的實習,我取得了本港的藝術組織和藝術展的實踐經驗,例如「油街實現」、香港巴塞爾藝術展。為了進一步加深對藝術、文化機構和觀眾感知的理解和認識,我的畢業論文研究全球視頻遊戲博物館和展覽歷史。在導師富有洞察力的指導下,我不僅獲得了寶貴的研究經驗,而且還認識到當今藝術機構面臨的各種挑戰。這些學習促使我入讀紐約大學視覺藝術管理碩士課程繼續進修及研究。


嶺南視覺研究課程是獨一無二的,除了能學習到豐富的專業知識外,視覺研究課程的教職員也是生活的導師。如今當我在紐約大學和同學談及本科生的研究時,他們都羨慕不已,作為視覺研究課程的畢業生,我深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