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溫麗娜


視覺研究 (榮譽) 學士 (2012)、視覺研究哲學碩士畢業生 (2014)


VISUAL STUDIES Image ALT

視覺研究課程擴展了我的眼界,讓我接觸到種類繁多的藝術實踐。



視覺研究課程擴展了我的眼界,讓我接觸到種類繁多的藝術實踐,學習到藝術和視覺文化的廣博知識,我因此對中國繪畫史產生了獨特的興趣。我從視覺研究綜合課程及其獨特的教學策略中,獲得了批判性思考、研究和寫作技能,這為我進一步學習深造奠定了堅定的基礎。通過繼續在視覺研究系修讀碩士課程,我從中改善研究和寫作能力,擔任教學助理使得這一經歷更為完滿。


視覺研究課程教職員給予我的溫暖支持和鼓勵,讓我有了離開舒適圈的勇氣和信念。完成碩士課程後我前往香港中文大學,在全新的環境中,攻讀中國藝術史博士課程。令我倍感喜悅的是在2015年至2017年間,我多次獲得各種獎學金,包括Madeleine Tang Friends研究與教育基金獎、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海外學術活動補助金、Peter Curzon Oram慈善信託獎學金、Friends Research補助獎及優秀論文獎。2018年我獲全球傑出研究計劃資助將在阿爾伯塔大學進行短期的研究訪問,我非常期待這次海外學習和生活的機會,這段經歷無疑會讓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