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視覺研究(榮譽)文學士(自2022-23學年起入學)


新課程的結構和內容採用全面及跨學科的形式,著重培訓學生對視覺藝術歷史與理論的認識,以藝術史電影藝術為重心,並輔以跨學科、藝術創作及策展等科目。課程結構包括了入門和進階學科,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生涉獵到各類主題、時期、文化、媒體和議題。同時亦着重體驗式學習,包括藝術創作、策展、實習和服務研習。藉著本系獨有的「駐校藝術家計劃」,多位本地和海外藝術家均獲邀到訪嶺大進行藝術交流和教學,為學生進一步提供積極參與各項藝術活動的機會。新課程亦引入了「總整學習體驗」,旨在透過綜合學習和本系老師的指導,培育四年級學生發展並完成學術研究、藝術創作或策展的總整項目。


目的


  1. 為學生提供對視覺藝術、視覺表達與欣賞基礎訓練;
  2. 透過問題導向方式發展學生跨學科知識連結的能力,如藝術史、電影藝術、哲學美學、藝術創作與身心康健等與藝術相關的學科;
  3. 教導學生透過體驗式活動與總整項目,參與學術研究、藝術創作和策展;及
  4. 培養藝術、創意和社區工作的終身價值觀。


基本架構

類別 學科數目 學分數目
視覺研究課程
必修科目 7 21
課程選修科目 9 27
合共 16 48
大學必修科目
共同核心科目 4 12
範疇科目 5 15
中國語文/ 普通話 2 6
英國語文 4 12
自由選修科目 9 27
合共 24 72
總共 40 120

課程結構


有關視覺研究課程開辦之四年制學士課程結構及科目,請下載以下文件:




統整項目



有關總整項目資訊,請下載以下手冊:



科目簡介


如欲查看本系各科目簡介、相關要求及限制,請按此參閱教務處網頁。



課程選修科分類


經修訂的視覺研究(榮譽)文學士課程採納「循序漸進、學科為本」的學習模式。各課程選修科的深淺程度和課題分類,均顯示在此文件。學生在選修心儀學科組別及個別科目時,應參考此指引。



建議學習規劃


為協助一至四年級學生計劃選科事宜,本系強烈鼓勵學生參照此建議學習規劃,並注意各重要的截止日期。學生亦應預先與學術顧問導師討論擬定的學習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