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nan University and Haven of Hope Christian Service launch the Navigation Scheme for Young Persons in Care Services (Chinese only)

7 Nov 2015

 

嶺南大學(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及基督教靈實協會(靈實)於今年起合作推出的「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於今日(11月7日)舉行開學禮。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女士應邀出席典禮,與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嶺大持續進修學院院長吳志榮博士、以及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陳章明教授一起,為計劃揭開序幕。
 
因應香港人口迅速老齡化,安老服務業面臨人力短缺和老化等情況,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營運的「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為有志在社福界護理工作發展的年輕人提供就業及在職培訓機會,並為業界提供及培育護理人才。
 
是次由嶺大和靈實合作推出的計劃,將在未來三至四年提供200個名額,今年首批學員則有36人。
 
該計劃透過先聘用後培訓,招募18至25歲並具備中五或同等學歷的年輕人,在安老及復康服務單位擔任護理工作,同時由社會福利署全額資助他們入讀認可大學的兩年制兼讀文憑課程。除讓學員在業內建立事業發展基礎,提升他們由起居照顧員至保健員,計劃亦同時為業界帶來年輕的人力資源,改善招聘及留職困難的情況。
 
每位學員會先接受由靈實提供的行業引導課程,之後會獲配對一間提供安老及復康服務的營辦團體,受聘為前線護理員,同時入讀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與嶺大持續進修學院合辦的兩年制兼讀證書及文憑課程。
 

學員在完成第一年培訓並合格後,可獲頒發「保健員證書」並註冊為保健員。完成整個文憑課程者可達致資歷架構第三級別學歷,符合多元技能護理的要求,可繼續服務業界或升讀相關護理課程。兩年在職培訓期間,安老及復康服務單位會提供指導員為學員作出指導。靈實亦會安排個案經理跟進學員工作及進修情況,就學員面對的困難作出支援。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或參加「青年護理服務啟航計劃」的人士,可瀏覽基督教靈實協會(www.hohcs.org.hk)或嶺大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www.ln.edu.hk/apias/en/course_n_community.php)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