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2019年3月26日:嶺南大學為全港師生舉辦「STEAM x A.I.工作坊」
主頁 > 過往活動

嶺南大學為全港師生舉辦「STEAM x A.I.工作坊」

STEAM 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教育,已經成為香港以至國家間教育的關注焦點之一;教育局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亦已分別或透露將可能為有關師訓及活動提供相關資助,以加強有關領域的發展。有見及此,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聯同新界校長會、X SCHOOL 未來學院於 3 月 26 日(今天)在嶺大舉辦「STEAM x A.I.工作坊」。是次工作坊,由嶺南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教授主講 STEAM 與人工智能結合的教育與社會人才發展的關係,更有 X SCHOOL 未來學院分享他們多年從事 STEAM 教育的經驗。一天的工作坊,共有接近 30 間中小學的校長和資訊科技科老師的參與,一同交流STEAM教育的理念和方針。同場更曾設有中、小學生的STEAM及人工智能的體驗活動,共有超過 40 名來自哈羅香港國際學校、漢鼎書院及教聯會黃楚標中、小學等的學生一同體驗格鬥機械人的設計和人工智能機器自動化控制。有參加的教師表示,工作坊能讓一眾師生了解並學習 STEAM 與人工智能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了解當中應用概念與技術的最新發展,可說是 STEAM 教育中最熱門、最創新的學習機會,值得形成專門課程,向全港中小學加以推廣。

嶺南大學為全港師生舉辦「STEAM x A.I.工作坊」

據了解,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於去年成立,秉持發揮大學知識轉移、貢獻社會的宗旨,舉辦是次工作坊;其目標是團結產學研多方力量,進一步提升STEAM 教育的內涵,提升整個 STEAM 教育的師資培訓,以及培養學生對 STEAM學科興趣、知識技能、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未來將會積極聯同業界共同舉辦更多 STEAM 活動,務求更好地推動香港的創新型、複合性人才發展,為提升香港未來的創新能力、協助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作出貢獻。

嶺南大學為全港師生舉辦「STEAM x A.I.工作坊」

如對是次活動有進一步查詢或任何相關問題,請與嶺南大學 STEAM 教育及研究中心項目主任李先生(2616 8595)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