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岭南大学于教与学、学术研究和小区参与方面表现卓越,在香港高等教育界展示了其博雅教育的价值。岭大在2015年被《福布斯》评为「亚洲十大顶尖博雅学院」之一,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独特的地位。岭大适逢迈向金禧,正好让我们审视大学的优势及聚焦于具潜力发展的领域,以引领大学迈向下一个卓越高峰。

与大学各持份者经过广泛的咨询后,我们制定了2016-2022年度的全新策略发展计划。在全球高等教育环境不断变化,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应优先进一步加强学术发展与研究,以及学生发展。其中凭着我们在博雅教育的丰富经验及卓越研究,积极与著名大学合作,开办更多独特的课程,及为优秀学生提供海外研究的机会,并提升我们在国际上的声誉。

本校一直把学生放在首位,年青人能够在岭大受惠于独特的学习体验而展现出不一样的人生,我们为此引以为傲。岭大推广博雅教育并不单是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准备,也要培养他们慎思明辨的能力、对大自然和人性的关怀和尊重,以及对世界的理解,这些都是成功人生的要素。新的策略发展计划,就是要通过加强课程内容,促进全球学习和实习机会,致力推展服务研习与舍堂教育以实现此目标。

藉此机会,我们衷心感谢在制定策略计划各阶段作出贡献的所有人士,并呼吁大学全体成员继续支持大学的发展,让这计划得以成功。

校董会主席
欧阳伯权
校长
郑国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