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定位及其理想畢業生

嶺大的定位

教與學

儘管面對不少挑戰,嶺大建基於傳統博雅教育的優點,早已發展成為香港一所獨一無二的大學。嶺大全面地提供(1)融合最優秀的中西博雅教育傳統的優質全人教育;(2)結合博雅教育與專業學科教育,包括專業和專業先修教育;(3)適切平衡的教學與研究。嶺大教育體驗的特色包括:學生全人發展、緊密師生關係、基礎寬廣的課程設計以提供博雅教育基礎及可轉移的技能、豐富的聯課活動、四年全宿的校園生活、小班教學、鼓勵師生在課堂內外互動的大學文化,以及對國際化的重視。

教資會的目標是令香港不同的高等教育院校能做到角色分工,嶺大對此深表贊同。嶺大致力成為在亞洲領先的博雅教育大學,不單提供獨特的教育體驗,亦在策略性研究領域及社區參與方面追求卓越成就。簡單而言,嶺大致力在教學與研究兩者間取得良好平衡,並著重提升教與學的研究。

雖然嶺大在2009至2016年期間已取得長足進展,但仍然面對不少挑戰和困難。為了更上層樓,大學需要善用優勢,改善弱點。當中除了要運用適當的策略外,亦需有效改變大學的組織結構、政策、文化和運作方式。

理想的嶺大畢業生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