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Undergraduate Admissions

Start main content

大学简介

博雅教育

岭南大学(下称「岭大」)是一所规模精细、设备齐全、师资卓越的大学,以博雅教育(Liberal Arts Education)为使命,专业与通才训练并重,促进学生的全人发展。岭大于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中,「国际师生比例」及「交换生比例」位列第一,而于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一项则位列全球第三。岭大致力提供融合最优秀的中西博雅教育传统的优质全人教育,并通过小班教学,积极安排学生到海外交流学习,使学生有广博的知识基础和丰富的创造力,以迎接现代社会的挑战。岭大开办之课程涵盖人文学、工商管理及社会科学等领域,提供多种本科课程、哲学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及修课式高级学位课程。

 

悠久历史

岭大具有悠久的历史,于1888年在广州开始了教育事业,发展成为中国南方著名的大学。岭大于1967年立足香港,1995年扩展迁址至新界屯门,是香港政府资助体系内八所高等院校之一。
 

教学素质

岭大拥有一支包括香港及海外著名学者并具专业先进水平的教师队伍,绝大部分来自海外著名大学,有讲座教授、教授、副教授及助理教授等,他们皆具有博士学位。根据香港质素保证局2016年发布的「岭南大学质素核证报告」,岭大致力通过不同的体验学习策略,为学生提供既深且广的体验学习机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岭大于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一项位列全球第三。

 

研究表现

岭大于商科及经济、人文学和社会科学的多个研究领域表现出色,备受国际肯定。于2021年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公布的香港八大院校「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结果显示,岭大在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在人文、社会科学和商科的研究获评为「世界领先水平」(四星)和「国际卓越水平」(三星),这是大学致力提升其国际化和研究环境的成果。研究评审工作由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以国际基准,确定本地公立大学的相对优势领域。

岭大会计学、社会学及人类学、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和哲学的研究,达世界领先水平的比例为全港之冠及第二。

在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方面,54%的研究成果被评为四星级或三星级,在本地大学中最高,而会计学则排行第二(65%)。
 

校园生活

岭大校园环境优美,其中国式建筑设计可谓别具一格。校内设有学生宿舍(双人╱三人房)、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和演讲厅、先进的资讯科技中心、藏书丰富的图书馆等;康乐设施方面有综合体育馆、游泳池、篮球场、健身室、网球场、足球场、户外运动场及艺术廊等。岭大为所有政府资助本科课程的非本地学生提供四年全宿的机会,学生住宿率为全香港各大学之冠。

 

入学安排

获录取的内地生可直接来港入学,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学习生活,不需在内地先修读预备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