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嶺南學報》

簡介

《嶺南學報》由嶺南大學中文系主辦、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協辦,由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每年出版兩期。自2014年復刊以來,一直秉承廣州嶺南大學時期所創辦《嶺南學報》的學術傳統,並面向大中華和全世界中文、漢學研究同道,力爭把新的《嶺南學報》辦成發表優秀學術成果的著名期刊。

AIGCS Image ALT

《嶺南學報》自2014年復刊以來,現以中國古典文史哲研究為核心,同時刊登探討傳統學術和文化對現當代中國社會影響的文章,望能為二十一世紀中國學的發展作出貢獻 。學報秉承“倡導學問,闡揚真理,賞奇析疑”的精神,力圖促進中西學術交流,開天下學問一家的風氣,並期延續1929年以來《嶺南學報》平台上百家爭鳴,激盪思潮的學術精神 。《嶺南學報》不僅刊載來自漢語世界的學術論文,還發表本刊之姐妹刊物杜克大學的JCLC所接受英文論文的中文版,力爭做到同步或接近同步刊行。學刊冀求不久能成為展現全球主流中國學研究成果的知名期刊。

AIGCS Image ALT

學報崇尚卓犖的創新精神,提供縝密的理論思辨,強調厚重的史學意識,注重小學和文獻方面的功夫,要求做到持之有故、言之有據。學報徵稿不拘一格,國學文史哲諸科不限。學報嚴格採用雙向匿名審稿制度,力求學報所刊發的論文見解精湛,具有高度學術含金量,能為國學某一領域提供新材料、新思維、新觀點。

2020年,《嶺南學報》被收入「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索引」評為人文學核心期刊 (THCI)。該審查制度以提升地區性學術與期刊水準為目的。這是對《嶺南學報》的一份肯定,也標誌着《嶺南學報》逐漸成為一本知名和具影響力的期刊。

AIGCS Image ALT

主辦機構

  • Chinese Department,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中文系

  • The Advanced Insitute for Global Chinese Studies, Lingnan University
嶺南大學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


出版社

  • Shanghai Classics Publishing House
上海古籍出版社


期刊全文

AIGCS Image ALT

索引

  • THCI (Taiwan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 CNKI (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


網站



AIGCS Image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