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Ling U

駐校學者


研究院邀請海內外一流學者到訪嶺南大學,為研究院的相關研究項目提供幫助,完成專著寫作。即將完成學術著作寫作的申請者將獲得優先考慮。申請此項資助者應該已經完成一半以上書稿,在嶺南大學訪問期間長度為3-6個月,期間完成此項書稿。根據駐校學者本人的職銜,此名學者將獲得相應的每月津貼,雙程機票。駐校學者將自行安排住宿,並在此項資助完成之後六個月內完成此項書稿。與此同時,研究院也大力鼓勵駐校學者與嶺南大學的中國文化研究學者同行合作撰寫書稿。

AIGCS Image ALT

Prof. Stephen J. Roddy 斯定文教授

高研院熱烈歡迎首位駐校學者斯定文(Stephen J. Roddy)教授到任。他在我院訪學時長為三個月,自2022年11月18日開始,2023年2月18日結束。
斯定文教授目前任教於美國三藩市大學現代與古典語言系。他在1990年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獲得東亞研究博士學位,研究專長為18-19世紀中國與日本小説與其他文學類型作品。他目前研究主要方向為中國小説對日本江戶幕府晚期作家的影響,以及明治時期思想家對晚清散文作家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