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開始內容

總監的話

meaning wordings related to picture

陳澤群教授
研究教授及總監


「一間透過研究,以及與本地組織和國際社會為伙伴, 致力於提升長者福祉的研究所。」

促進長者的福祉一向是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的主要目的。研究結果能使我們更瞭解長者在社會、財政,以及心理方面的挑戰。高質素的研究數據可以準確地表達長者的需要。研究數據亦可促使政策制定者和福利工作者,知道長者和家人的福利取向,顯示現時政策的不足,以及政策須要改變的方向。要完成一個高質素研究計劃,研究人員必須對長者和他們的社區有更深入的認識,以及得到各持份者的支持。因此,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重視和醫療衛生和社會服務機構的合作,和它們一齊去探討長者的生活及老年化問題。與此同時,我們也期望通過與慈善團體、工商界、政策制定者、醫療及社福界的合作,為長者們建立一個更美好的社會。香港一直以來都是國際通訊及商業的樞紐;也是一個中西文化的共融地方。因此,我們借助香港在地理環境上及傳統上的優勢,着力於研究大中華及亞洲東部地區的老齡問題。不過,我們也不會忽略對歐洲、美洲及非洲等國家之比較研究。我們深信通過本地的努力,以及國際社會的經驗,可以更有效地解决老齡化問題。


要達到上述目標,我們歡迎與個人和團體,有不同層面的合作。這包括:

  • 研究生課程、交換生及研究訪問
  • 聯合申請研究經費
  • 聯合舉辦工作坊、研討會及會議
  • 聯合舉辦教學課程
  • 委托研究項目
  • 研究和服務實踐之合作

如你對促進老人福祉有任何合作建議,歡迎你聯絡我們。

陳澤群
研究教授及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總監
嶺南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