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 Text size: Decrease font Default font Increase font
 

Film Show ─ A Simple Life

許鞍華電影作品放映 ─ 《桃姐》

Date: 10 March 2014 (Mon)
Time: 12:30 - 2:00pm
Venue: MBG06, Patrick Lee Wan Keung Academic Building, Lingnan University
Language: Cantonese with Chinese and English subtitles
ILP unit(s): 1.5 (Aesthetic Development)
CRN: 2133

“A Simple Life” is directed by Ms Ann Hui, and starring by Mr Andy Lau and Ms Deanie Ip. This film has won many local and international awards, including the Best Actress Award in the 68th Venic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The story is about Tao Jie (maid) and Mr Roger Lee (master).

 

日期: 2014年3月10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12時30分至2時
地點: 嶺南大學李運強教學大樓地下 MBG06 室
語言: 廣東話 (中英文字幕)
ILP學分: 1.5 (美育發展)
CRN: 2133

《桃姐》改編自真人真事,由最深入民心的「母子」演員組合劉德華,葉德嫻度合作,演繹出桃姐與少爺 Roger 間沒有血緣卻宛若母子的真情,在生活中最平凡細膩處令人動容。桃姐是侍候了梁家數十年的老傭人,把第二代少爺 Roger 撫養成人。Roger 現今仍然獨身,作為電影製片人的他,工作繁忙,年邁的桃姐依然繼續悉心照顧 Roger 起居飲食,成為習慣。一天,桃姐在家中不知覺間暈倒, 醒來時發現自己身在醫院,據診斷桃姐是中風了,必須利用物理治療儘量恢復活動能力。桃姐向 Roger 提出代她找一家老人院住下來。Roger 在百忙工作中為桃姐四出找合適的老人院,桃姐入住老人院後,面對環境陌生,院友怪異的情況下,仍強裝鎮定,Roger 趕至照應,桃姐更表現一切應付自如。Roger 工作後常抽時間到老人院探望桃姐,主僕閒話家常一如母子,仍保持互相揶揄調侃的老習慣,桃姐口硬心甜,院友大為羨慕。一晚,Roger 帶桃姐參加電影首映禮,桃姐首次刻意打扮,取出收藏已久的名貴衣服赴會,院友也不禁讚美。首映禮上桃姐大開眼界,見到不少電影明星,然而最令桃姐感到有生之年已然無憾的,不是那位明星,而是相隨半生的 Roger 。

編劇:陳淑賢
監製、聯合編劇:李恩霖
監製、導演:許鞍華

第 31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導演 (許鞍華)、最佳編劇 (陳淑賢)、最佳男主角 (劉德華)、最佳女主角 (葉德嫻)

第 48 屆金馬獎:最佳導演 (許鞍華)、最佳男主角 (劉德華)、最佳女主角 (葉德嫻)

第 68 屆威尼斯電影節:最佳女演員 (葉德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