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 Friendly | Text size: Decrease font Default font Increase font
 

Seminar by Writer-in-Residence ─ One Sinophone, Separate Interpretations (in Cantonese)

駐校作家講座 ─ 一種華文,各自表述



日期: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時間: 下午5時30分至7時
地點: 嶺南大學李應林演講廳MBG07室
語言: 廣東話
合辦: 嶺南大學中文系
ILP 學分: 1.5 (美育發展)
   
作家: 陳冠中先生 (嶺南大學駐校作家)


講座簡介

何謂華文?何處華文?何時華文?何者華文?何如華文?一個華文寫作者在華文世界的縱橫求索經歷。


陳冠中

陳冠中,華文作家,2013年香港書展年度作家,2009年小說《盛世》已譯成13種外語,2013年小說《裸命》也已譯成多種語文,2015年小說《建豐二年:新中國烏有史》獲選為中華民國國家文藝基金會《2000年至2015年華文長篇小說二十部》。上述三部小說皆曾入選《亞洲週刊》年度十大華文小說。

其他著作包括小說《甚麼都沒有發生》、《總統的故事》、小說集《香港三部曲》,文集《我這一代香港人》、《中國天朝主義與香港》、《活出時代的矛盾:社會創新與好社會》、《馬克思主義與文學批評》、《事後:本土文化誌》、《半唐番城市筆記》、《香港未完成的實驗》、《下一個十年》、《波希米亞中國》(合著)、《或許有用的思想》、《城市九章》、《移動的邊界》,以及改編話劇劇本《傾城之戀》、《謫仙記》。1976年創辦香港《號外》雜誌,1980年代從事電影編劇與製片,1995年參與創辦台灣超級電視台,2008年至2011年任國際綠色和平理事,現居北京與香港。

 


Date: 11 April 2016 (Mon)
Time: 5:30pm - 7:00pm
Venue: MBG07, Lee Ying Lam Lecture Theatre, Lingnan University
Language: Cantonese
Co-organiser: Department of Chinese
ILP Unit(s): 1.5 (Aesthetic Development)
   
Writer: Mr Chan Koon Chung (Writer-in-Residence at Lingnan University)

 

Description

Sinophone. What? Where? When? Who? How? A sinophone writer crisscrosses a sinophone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