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开始內容
2017年:「粤港岭创」计划2017启动
主页 > 过往活动

「粤港岭创」计划2017 01

由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及学生服务中心主办的「粤港岭创」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参观及实习计划2017,将联同岭大持续进修学院,合共安排超过40位岭大学生于6月12日起前往广州市区、南沙区,以及深圳市龙岗区的多间著名企业,进行分别为期五周及两周的暑期实习。计划的启动礼于6月9日举行。

「粤港岭创」计划2017 02

郑国汉校长在致辞时表示:「今次的『粤港岭创』」计划承接去年由岭大中国经济研究部主办的「青年创业培训暨实习计划」。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去年评鉴岭大知识转移报告,赞扬该计划成果。除了强调青年创新创业的元素,今年的计划更由中国经济研究部的成员带队前往广州市区及南沙区的金融、电子商贸类企业进行实习,并由持续进修学院率领另一批学生前往深圳市龙岗区的创科企业进行实习。 」

「粤港岭创」计划2017 03

岭大社会科学院院长兼中国经济研究部总监魏向东教授亦指出,今次实习计划与众不同的地方,便是结合了创新创业培训和参观的元素。为期三天的培训从香港到内地,从初创、微企、创投以至上市的过程,以培训、实地参观和提供资助途径三种手法结合,拓阔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和眼界。

为同学提供实习机会的企业,包括金融、电子商贸、文化创意、创科等国内正迅速发展的行业。参与计划的大型企业或跨国公司包括:位于广州市区及南沙区内的中国第三大电商巨企唯品会、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分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工作办公室、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卓才集团,以及位于深圳的力嘉国际集团、柔宇科技、八方通达科技、汇国源实业发展及长朗三维科技等。

主持计划启动礼的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先生、何耀光慈善基金董事暨岭南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部督导委员会委员何世尧先生及何蕙仪女士,以及岭大郑国汉校长、副校长莫家豪教授、协理副校长(学生事务)李东辉博士、魏向东教授及持续进修学院院长吴志荣博士。郑校长在典礼上感谢何耀光慈善基金、民政事务局、青年事务委员会、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南沙区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等各相关机构的鼎力支持和赞助,同时勉励同学在今次活动中,汲取知识和工作经验,探索未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