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之友夏令营 岭南学生赴北京越南增见闻

  • 学生成就

2019年6月10日

外交之友夏令营   岭南学生赴北京越南增见闻

恭喜黄随同学!

 

岭南大学会计及风险管理三年级生黄随,早前往北京参加了由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举办的「第九届香港大学生外交之友夏令营」。这项一年一度的夏季活动,今年有五十名来自香港的大学生被选中参加。在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先生的带领下,众学生远赴北京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越南,深入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及对外事务,并透过博雅教育增广见闻,拓展个人视野。

 

在夏令营期间,黄随同学参加了「模拟记者招待会比赛」,并赢得两个奖项,分别为「最佳提问团队奖」及「最佳外交风采奖」。此外,黄同学与其他参加者亦有机会与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兼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先生对谈,期间陆先生与一众年轻人分享了他做外交官的各种经历。此夏令营专为本港八间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以及自资营运的树仁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的学生而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