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吴卓霖同学获颁2018年「中银香港中史优异生奖学金」

  • 学生成就

2018年12月6日

 

岭南大学历史系一年级的吴卓霖同学获颁2018年「中银香港中史优异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於11月23日举行,得奖学生共有十位,分别来自本港七间设有历史系或中史课程的大学。他们在2018年中学文凭试的中史科考获优异成绩,并获得现就读院校的推荐或提名。每位皆可获港币五万元奖学金,以资鼓励。

 

吴卓霖同学在小六至中一期间看过不少以民国时代为题的影视作品,从而引发了他对现代史的浓厚兴趣,并在文凭试课程中选修了中史科。他认为中史科中的许多课题都充满趣味,并会主动找寻一些课外的史例,以进一步提升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吴同学笑称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有时也会感到灰心沮丧,但回顾自己当初最喜欢的历史事件,往往就能重拾对中史科的兴趣。

 

「中银香港中史优异生奖学金」计划由励进教育中心於2016年开始筹办,并获中国银行(香港)全力支持及赞助,今年2018年已是第三届举行。有关计划旨在鼓励更多同学选修中史科,以加深对中国历史的认识及了解,并期望推动更多中学文凭试中史科成绩优异的学生,选择入读本地大学的历史系或选修中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