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设备与学习资源

本中心备有先进的语言学习科技装置以及与教材相配套的电脑网络辅助学习平台,做到语言学习的个性化设计。学生的学习时间可自我掌控,学习成效可参考网上报告。除了网上语言练习备有自动评测以外,本中心也为学习者提供网上配套延伸学习资源,以便更有效地帮助同学掌握语言技巧。这样就将中国语文的学习延伸到课外,进而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特色课程

随着岭南大学博雅教育越来越走向国际化,本中心还为母语为非粤语的内地生开设了粤语课程,为国际交流生开设了对外粤语和对外汉语课程。 同时,也开设了一门通识教育课程体系下的“中国戏曲—京昆艺术欣赏”课程。

普通话水平测试

本中心每年面向社会人士举办国家级三级六等普通话水平测试。同时,举办“中国语文能力测试” (口试为“普通话水准测试”,笔试为“香港中文书面语水准测试”)供在校生报考。

语言增润活动

为打造多元文化、多语言的校园,促进跨文化欣赏,岭南大学鼓励本地、内地和海外学生之间的互动和融合。因此,岭南大学推出了“语言增润计划”(L2EI),以提高学生的语文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多语言学习和跨文化欣赏能力。为配合大学的这一政策,中国语文教学与测试中心(CLEAC)积极举办各种中文课程、讲座及课外活动,以照顾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要,提升学生们的学习乐趣,满足学生多元化的中文(普通话、粤语及汉语)学习及文化交流的需要,全方位地提升学生的中文听说读写的水平。

 

 


查询电话:26167701      电邮地址: cleac@LN.edu.hk      地址: 岭南大学林炳炎楼3楼311室﹝LBY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