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C 报名须知

报名须知

测试内容:按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标准进行测试。
测试大纲: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编制,《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语文出版社,2021年。
测试模式:

面测,应试人面对两位主考进行测试。

(备注:如遇特别情况,测试模式将改为一位本地国测员在测试室内,国家语委委派的国测员则以网上形式进行测试,两位国测员同时为考生评定成绩。整个测试过程会进行录影,本中心也会另行录音,以作备份,所缴费用概不还。)

测试证书:入级者两个月内可获本中心颁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 (中英文对照) ;本证书与国家语委证书具有同等资历和权威性。
测试日期:2024年5月23日 至 5月25日
测试地点:香港屯门岭南大学
申请条件:

参加测试者条件如下:

  • 岭南大学师生;或
  • 香港各界人士
开办课程:

i.   普通话水平测试试前精读班[20小时] ,详细情况请按此:试前精读班

  • 上课日期:2024年4月6日至5月4日 (6/4, 13/4, 20/4, 27/4, 4/5)
  • 上课时间:逢星期六下午2:00 - 6:00[20小时,共5讲]
  • 上课地点:岭南大学 [如有特别情况,将改为网上授课,所缴费用概不退还]
  •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8日

ii.  普通话水平测试 试前辅导班[2.5小时],详细情况请按此:试前辅导班

  • 上课日期:2024年4月27日
  • 上课时间:星期六上午10:00 - 12:30
  • 上课地点:岭南大学 [如有特别情况,将改为网上授课,所缴费用概不退还]
  •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8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4年2月8日 (现已额满)
      用:

 

测试费:

学    费:

 

试前精读班

试前辅导班

岭南大学学士学位课程本科生 :

HK$500

HK$1000

HK$180

其他各界人士:

HK$950

HK$1650

HK$180

缴费方法:

1.     划线支票:抬头请写「岭南大学」或「Lingnan University」,并於支票背面写上申请人姓名及联络电话。

如拟采用以下方式缴费,请先把填妥的报名表格电邮至[email protected],并写明要求采用以下方式缴费,待确认名额后,我们会把缴费办法电邮给申请人。

2.     网上理财 (e-banking) 转账

3.    东亚银行 (任何分行) 亲自缴款

报名办法:

申请人须把以下资料亲自送交 或 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 至「屯门 岭南大学 中国语文教学与测试中心」[岭南大学林炳炎楼3楼311室]:

1.     报名表

2.     费用 (划线支票 或 缴费证明)

3.     另附相片1张[ 1.5寸 X 2寸免冠近照 证件相,背后写上中文姓名,供制作证书,自行打印的照片恕不接受,如申请人未考获入级成绩,中心将退还相片。] 

申请人递交表格后,不能更改所选测试时间及上课时间。本中心按申请人所选的时间安排上课及测试。如放弃参加测试或试前班,所缴费用,概不发还。如本中心无法安排上课或测试,申请人所缴费用,将获得发还。

确认申请:本中心收到申请人报名资料后[只适用於已提供所有资料],将於五个工作天内发出电邮通知接纳申请与否 [如有提供电邮地址者],如未能提供电邮地址或邮箱拒绝接收邮件者,申请人可致电本中心查询。
个别测试日期及时间:中心接纳申请人报名后,将另函通知测试日期和上课地点(如同时报读试前班),准考证将於测试开始前约四星期寄出。申请人如在2024年4月16日尚未收到准考证,请致电中心查询。
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

上午 9 时 至 中午 12 时
下午 2 时 至 5 时
查询:电话:2616 7701電郵:[email protected]

 


 查询电话:26167701      电邮地址: [email protected]      地址: 岭南大学林炳炎楼3楼311室[LBY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