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黑客松∶防疫宣传挑战赛
岭大创业行动、视觉研究系和科学教研组於4月17及18日举办一项为时36小时的虚拟黑客松∶防疫宣传挑战赛。

 

7组参赛队伍透过Slack及Zoom组成队伍和商讨意念,设计出不同媒介的宣传计划,如拍摄YouTube 影片、在社交网站如Instagram与Facebook发文、制作网页及设计海报等,以解决一些与疫症相关的问题,包括缺乏足够卫生防疫资讯、误信虚假消息、抢购及囤积粮食和防疫物资、心理健康素质下降等。

 

比赛评审科学教研组主任Mark McGinley教授、视觉研究系附属副教授(教学)暨动画及数码艺术(荣誉)学士课程主任文志华教授,以及视觉研究系苏慧怡高级讲师,选出岭大队伍「Evergreen Onion」为比赛冠军。他们计划以Facebook 及Instagram发布资讯,以缓解囤积食物及食物供应不均的问题。此外,他们亦打算在这些平台推广有机耕种及销售农作物。

 

亚军由「Regeneration」夺得。他们透过社交平台Instagram (@regeneration_covid19),提升香港人在疫症期间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并给予适当建议来减低焦虑感。

 

季军为 「Arti-Virus」。他们透过不同艺术媒介(如食物美学及视觉美学),连系市民与世界动态,藉以加强逆境中的社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