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最新著作

 

 

 

 

 

 

 

 

Chu Pok

 

《China's Quest for Sporting Mega-Events: The Politics of International Bids》
作者:朱博,政治学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1980年代以来,国内城市一直致力申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原则上,国家主席、总理和中央政府理应全力支持它们,以提高它们成功申办的机会。现实情况表明,他们对申办的态度因情况而异。朱博士通过20个个案的研究,揭开背后的种种原因。

 

Aleksandar Stevic

 

《Falling short: the bildungsroman and the crisis of self-fashioning》
作者∶Aleksandar Stević, 英文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University of Virginia Press

 

从1830年期现实文学主义的诞生到二十世纪风行的现代主义,教育小说(bildungsroman) 一直表达了现代欧洲缺乏把个人主义与理想社交相融的能力。

在这本书中,Stević 教授指出教育小说倾向将主角失败的原因,归咎於世人认为个人主义和社交是对立的思想框架。此书以历史修正主义的角度,探讨现实主义和现代主义教育小说被人忽视的研究观点。

 

Darryl Sterk

 

《Indigenous Cultural Translation: A Thick Description of Seediq Bale》
作者∶石岱仑,翻译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本书剖析台湾电影《赛德克·巴莱》的普通话剧本翻译史,记录它如何从日语文字和赛德克口语改编成普通话,然后再从普通话翻译成日文和赛德克语的过程。这项目展示了翻译如何能成为语言和文化活化项目的部分,以及阐明土著文化如何在现代化地区如台湾能得以保留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