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最新著作

Prof Xiong Weiyan book

《Ethnic Minority-Serving Institutions : Higher Education Case Studies from 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作者∶熊卫雁,研究生院研究助理教授
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

 

本书比较美国和中国的土著和原居民高等教育的历史与发展。作者主要研究美洲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民及中国少数民族服务的机构,包括美国的部落学院和大学及中国的少数民族服务机构。

 

Anjeline DE DIOS book

《Handbook on the Geographies of Creativity》
编辑∶安哲琳,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与Lily Kong)
出版社∶Edward Elgar Publishing

 

明白创意的来源,如何能帮助我们理解它何以成为现代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概念?此书采用跨地域及理论方法,探讨创意在过去二十年来在政策、学术、社会活动以及文化评论中产生的影响。

 

Dr Yau Hoi-yan book

《Censorship in Japan》
作者∶邱恺欣,文化研究系高级讲师(与Wong Heung-wah)
出版社∶Routledge

 

此书探讨了近代日本的审查制度,尤其是电影和录像作品的审查制度。它揭示了当地电影和录像行业自我审查的现象,以及业界主导者因一己的标准,而令不少独立电影制片人被拒诸门外的做法。此书还探讨了猥亵法与言论自由法之间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