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最新著作

African Transnational Mobility in China-Africans on the Move

《African Transnational Mobility in China: Africans on the Move》

作者∶Roberto Castillo,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

出版社∶Routledge, Taylor and Francis Group

 

从民族学和文化研究的角度探讨非洲人民及文化在中国的发展,此书为跨国界活动的研究提供了新方法,同时加深我们对中国和非洲转变的理解。作者就广州的非洲文化及人民活动提出了新的论据和理论,并以案例研究详述特定的跨国流动模式。

 

历史不止一种写法

《历史不止一种写法:十篇书评里的历史学景观》

作者:毛升,历史系讲师

出版社: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

 

作者甄选近年欧美港台中国史和东亚史的新研究,以学术书评的方式研究相关研究领域的现状和脉络,探讨历史写作的多种可能。作者指出,历史不止一种写法,不同学术范畴的学者,均以自身的角度和学术传统书写及「创作」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