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长幼共融活动 拉近学生及长者距离

岭大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於2020年12月23日举办了「学生中医乐龄计划」成果分享会,让参与计划的岭大「中医推广领袖」(岭大学生)、「中医乐龄」健康大使(地区青少年)、提供培训的注册中医师、参加社区推广服务的地区长者及协办机构的工作人员,一同分享参加计划后所学习得到的中医及中国文化知识和经验,以及跨代共融的感受。

 

: 亚太老年学研究中心总监陈泽群教授(右一)颁发证书及奖状予岭大「中医推广领袖」。

 

 

「学生中医乐龄计划」由田家炳基金会赞助,於2020年初展开,为期三年,旨在建立以地区为本的多方受惠平台,透过教授传统中医知识予青少年,传扬中国文化及加强长者对老年健康的知识,并且与地区长者分享中医养生之道,推广积极乐颐年。

 

此外,中心亦於2020年12月29日举行「商业耆才拓展计划」证书颁发及展能分享会,展示长者学员的学习成果。分享会上透过短片回顾学员精彩的学习过程,展示了长者学员运用新的多媒知识和技能的成果,包括个人YouTube频道的生活短片、电子书,以及与岭大学生共同制作以「跨代共融」为主题的短片。

 

中心获长者学苑发展基金赞助,於2020年期间推行「商业耆才拓展计划」,为长者提供多媒体训练,让他们掌握多媒体制作及数码科技应用的知识和技能,增加他们应用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信心,装备再次投入劳动市场。学员亦可以运用新知识和技能,与年青人共同创造多媒体作品,并把成果展示给家人、朋友及社区人士,藉此促进长幼共融。

 

APIAS

图: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林正财医生(左上角)与「商业耆才拓展计划」长者学员作网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