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岭大学者及刊物获国际学术奖项

中文系讲座教授蔡宗齐教授凭其编辑的《中国文学与文化》(Journal of Chinese Literature and Culture)、《棱镜:理论与现代中国文学》(PRISM: Theory and Modern Chinese Literature》及《岭南学报》的杰出成就,获美国学术期刊主编协会 (Council of Editors of Learned Journals, CELJ) 评选为2020年杰出主编奖得主。杰出主编奖是CELJ所颁发各种奖项之首,是该协会所授予的最高荣誉。蔡教授亦是首位亚洲文学与文化研究的期刊编辑获得此奖。

 

同在本月,由蔡宗齐教授主编的《岭南学报》,获「台湾人文及社会科学期刊评比暨核心期刊收录」列为人文学核心期刊。这是继副校长莫家豪教授所编辑的《亚洲公共政策学刊》(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在2020年10月被列入国际知名的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后,岭大另一项被国际肯定的重要学术成就。

 

此外,经济学系系主任兼讲座教授丘东晓与他的两位前学生 —— 中国人民大学刘青教授及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占超群助理教授 —— 合作发表的论文〈Trade Liberalization and Domestic Vertical Integration: Evidence from China〉,刚於本月荣获第二十一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T.K. Ann International Trade Award) 的优秀论文奖。

 

本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共选出11部优秀著作及20篇优秀论文,而丘教授的合著论文是获得最高评级的四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