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资会赞扬岭大知识转移活动成就

岭大的知识转移活动最近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 (教资会) 赞扬。

 

岭大於2019/20年度在社会项目的累积收入及合约研究项目的累积收入分别录得209%及54%的增长,包括顾问研究在内的专业项目的收入则增加了83%。此外,岭大於2020/21年度获教资会的拨款上升了16%。

 

图∶紫「碍」线计划为全港超过1,100个劏房户免费提供消毒服务,受惠人数约6,000人。

 

 

教资会在审视大学2019/20年度知识转移年报后,赞扬岭大过去一年扩大知识转移活动的出色表现。教资会亦欣见岭大在机构层面提升了知识转移的认受性,把其研究资助处易名为研究及知识转移处。「我们希望岭大能持续进步,并继续向高等教育界展示知识转移在博雅教育中的发展潜力。」

 

教资会也表扬岭大的Fighting COVID-19@Lingnan项目,认为「在社会充满挑战时,该计划有效地满足大众的需求。我们期望计划下一阶段的项目能获得成功,并为社会大众的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教资会亦肯定大学就加强知识产权政策所作的努力,包括建立「IP Clinic」以保护和管理大学研究成果的商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