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成绩斐然 社会学及人类学排行第一

岭大学者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中,较2014年的评审有长足进步。

 

是次岭大有119位教员提交了431项研究参与评审,涵盖商科及经济、社会科学、人文学及创意艺术、表演艺术及设计等四个评审小组的14个评审单位,当中超过一半项目获四星评级(世界领先水平)或三星评级(国际卓越水平)。就论文达四星评级的比例而言,岭大於社会学及人类学中为八大之首(27%),於会计学(35%)、哲学(19%)和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13%)中,排行第二。

 

岭大於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的四星和三星论文比例合共达54%,位列全港第一;会计学达65%,位列全港第二。

 

在研究影响方面,由岭大提交的个案中,超过百份之五十被评为四星(出众)或三星 (相当重要)水平。就研究环境而言,岭大於区域研究、文化研究及其他文学/人文学评审单位中获得四星评级,而在中国语言及文学、英国语言及文学、哲学及会计学四个范畴中皆获三星评级。

 

岭大校长郑国汉教授对本港高等院校的研究质量近年大幅提升感到高兴。他衷心感谢岭大学者为追求卓越教学和研究而作的努力,并表示岭大将继续尽心以优质教育和具影响力的研究推动社会发展,为香港作为区域教育枢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