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修课式研究生课程配合社会需求

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

 

在北京清华大学的学术支持下,岭南大学商学院开设了全球数字经济与治理工商管理博士课程,为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人才提供博士水平的培训,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让课程为全国首个针对全球数字经济和治理的发展而设置的专业博士课程,涵盖宏观和微观层面的跨学科培训。

 

创意及媒体产业文学硕士课程

 

创意及媒体产业文学硕士课程由视觉研究系及哲学系合办,电影及创意产业研究中心协助。创意及媒体产业为香港文化经济中最蓬勃的部分,该课程提供与该产业相关的基础及进阶培训,涵盖电影、电视、表演艺术、广告、电脑游戏、互动媒体等领域,以及资料馆、博物馆及其他娱乐服务项目等。

 

中国及区域研究文学硕士

 

课程由研究生院开办,装备学生具备明辨分析中国在东亚和非洲地区的全球和区域政治、安全、技术和经济关系所需的知识,并将提供就业机会。

 

学生於课程所获得的知识,对於有志任职政府、新闻和出版业、国际私营或公营机构、非政府组织、教育、旅游、文化组织和公共关系等领域发展有极大帮助。

 

社会企业创新创业管理文学硕士

 

课程由研究生院和服务研习处合办,内容超越教育、社会科学、管理和技术的学科界限,并配以社会企业和创新管理的元素。尽管并非所有毕业生都会建立自己的初创公司,社会企业创新创业管理文学硕士的目标在於培训学生具备足够的知识和信心,帮助他们部署未来方向。此外,课程著重创新方法、研究和改进的过程。

 

人工智能与商业分析理学硕士

 

该课程由电脑及决策科学学系开办,强调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两个领域之间的均衡,以及专注於在商业数据分析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去解决实际的商业问题。课程旨在教育学生关於人工智能和商业分析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特别是在商业领域,使他们能够在解决问题时可以有效地运用人工智能工具和技术、在决策时可以使用数据分析技能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分析商业问题。

 

健康分析与运营管理理学硕士

 

课程为学员提供一系列专业主导的课程,为日益数码化及以数据为本的医疗卫生行业培育具备相关技能的专才。课程由商学院和研究生院合办,教授的专业及技术知识,有助学生建立理论与实践兼备的技能,并在日后用於跟健康数据分析和营运管理有关的工作。课程内容结合医疗保健及营运管理的各种理论和方法,并引用不少数据分析及建模工具。

 

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

 

课程由财务及保险学系开办,涵盖了风险管理原理、一般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等领域。修读课程的学生将获得考取英国特许保险学会(CII)和金融风险管理(FRM)的专业资格认证的专业培训,成为学术和实践兼擅的风险管理行业从业人员。

 

课程资料请参阅https://www.ln.edu.hk/sgs/cn/taught-postgraduate-programmes/programme-on-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