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学者入选研究资助局 2021/22年度研究资助计划

四位岭大学者凭杰出研究表现,入选研究资助局 2021/22年度研究资助计划。

 

哲学系教授Darrell Rowbottom凭藉研究项目「Philosophy of Contemporary and Future Science」,获研资局颁发高级研究学者计划殊荣。他将在 60 个月的研究期间获得接近780万港元的资助。

 

文学院院长暨林黄耀华视觉研究讲座教授叶月瑜的项目「电影与殖民整置:香港早期银幕文化」,获得人文学及社会科学杰出学者计划 513,000港元的资助,金额为九个入选项目中最高。

 

此外,哲学系James Fanciullo和研究生院Yusuf Ikbal Oldac 凭藉卓越的学术成就和杰出的研究能力,荣获2021/22年度研资局博士后奖学金。

 

岭大学者的杰出成绩,与大学在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2020年研究评审工作的突出表现相呼应。在岭大提交的研究项目中,超过一半获四星评级(世界领先水平)或三星评级(国际卓越水平),而就论文达四星评级的比例而言,岭大於社会学及人类学中为八大之首,於会计学、哲学和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中排行第二。

 

岭大於社会工作学及社会政策的四星和三星论文比例合共达54%,位列全港第一;会计学达65%,位列全港第二。就影响范围和重要性而言,56%的研究被评为「相当重要」或拥有「出众」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