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生凭卓越表现荣膺杰出大专生及获颁大湾区奖学金

陈雅乔(当代英语语言文学课程三年级)和余安生(翻译系三年级)近日获选为首届「杰出大专生」,以表彰她们参与活动中的出色表现。

 

全港只有十名大专生获选由城市青年商会主办的「杰出大专生选举2021」。活动旨在从多角度评选未来的领袖人才,包括比拼领导能力、团队合作,以及公开演讲技巧等,并将年轻人积极正面的形象带进社会。全港共有100名大专生经由所属院校推荐参选。

 

雅乔表示:「我很高兴赢得此项殊荣,因为这个奖项肯定了我过去的付出和个人特质。这次比赛吸引了一众优秀及有才华的大专生比拼,竞争十分激烈,我很荣幸通过一轮严格筛选后胜出。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奖项,而是学习如何自我增值的良机。」

 

GBA Scholar

陈雅乔

 

在刚过去的一个学期,雅乔的平均绩点(GPA)达到3.86的佳绩,在学业和课外活动之间取得良好平衡。她说:「有两个因素影响我蜕变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包括不断提升自己,以及保持谦虚的心、乐於学习新事物。我认为岭大教育塑造了我今天的个人特质,教授们不仅在学术领域上,而且在其他个人发展范畴,例如人际技巧和思维方式等都一直栽培学生。」

 

另一名得奖者余安生亦感谢岭大的支持。她说:「岭大校训所追求的『作育英才.服务社会』推动我成为变革者,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今次获奖是我漫长人生旅程中的起步点,透过累积丰富经验和知识,我会继续鞭策自己力求进步。我认为积极主动、保持谦虚的态度都是我得奖的原因。我将努力透过灵活和不断学习新事物、获取智慧和拓宽视野来脱颖而出。」她表示,要踏出舒适区才能创造改变,否则永远都不能改变生活。

 

GBA Scholar

余安生

 

此外,安生与另一位本科生陈港文(环球博雅教育课程二年级),一同获颁「滙丰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奖学金」。两人均希望在大湾区开拓事业。安生曾赴内地广州市南沙区实习,对当地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感兴趣,她计划本科毕业后继续修读研究生课程,将来到大湾区发展事业。港文则希望能巩固其初创公司作为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的市场地位,为亚洲的大专生服务。

 

GBA Scholar

陈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