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大获和富慈善基金捐款 成立「和富李宗德实验室」

岭大获著名社会企业家、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博士慷慨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实验室」,以支持推动岭大应用心理学系的创新学术研究。

 

为鸣谢和富慈善基金,岭大於10月7日在校园举行「和富李宗德实验室命名典礼」,由李宗德博士、岭大校董会主席姚祖辉先生、校长郑国汉教授,以及社会福利署元朗区福利专员陈丽珠女士主礼。

 

姚祖辉先生衷心感谢李宗德博士对岭大在教育工作方面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和富自2011年於岭大成立第一届『和富领袖网络』,一直与岭大维持紧密的伙伴关系,多年来十分支持岭大在社会服务、环保、文化等不同主题项目,又在2019年慷慨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谘询及辅导心理学研究中心』,对推动岭大的发展不遗余力,贡献良多。」

 

李宗德博士表示,「和富李宗德实验室」是他跟岭南大学合作的延伸项目。他指,「和富李宗德谘询及辅导心理学研究中心」在短短两年时间,已服务了元朗及天水围区学校的老师、家长,加强了他们在心理辅导方面的认识,加上疫情让「个人心理健康」议题更受各界关注,「和富李宗德实验室」因此成立。他说:「和富李宗德实验室秉持著我的营运理念,服务必须『以人为本』外,更要回应社会不同问题及需要。」

 

郑国汉校长表示,新成立的实验室将为学生、大学,以至整个社会带来正面影响。他指:「新冠肺炎疫情为社会各层面带来冲击,例如不少家庭面对经济压力、学校未能如常安排面授课堂、青少年社交机会减少等,李宗德博士因此捐资成立『和富李宗德实验室』,研究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理指标,为社会服务提出方向,可见李博士十分关心社会服务的诉求。」

 

「和富李宗德实验室」将引入先进设备,进行不同实验研究生理指标及分析青少年的精神健康,进一步提升大学的学术和研究水平。岭大计划在未来两年招募来自屯门、元朗及天水围区,约15至18所中小学的儿童、青少年及其照顾者(包括教师及家长)参与有关研究项目,长远把研究扩展至其他地区,以提高公众认识心理与身体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

 

此外,岭大将推行「心灵健康推广大使专业培训计划」,为岭大应用心理学系75名学生提供有关心灵健康推广的专业培训,并在校园和社区担任「心灵健康推广大使」,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培养学生关怀和服务社会的精神。